close
序言:
    廿十年前,無意中我開始了與「龍」有關的探究,
幾年下來竟然頗有斬獲,陸陸續續推出了十本「龍圖騰
與複音語研究系列」相關的書籍,其最關鍵性的突破,
就是發現不僅中國人是龍的傳人,其實全人類也都是龍
的傳人!上古人本操「複音語」、奉「龍」為圖騰,龍
即是「鱷」。相傳「女媧」造人,其實乃是最原始的圖
騰名,「女媧」音叶「你我」、「弄瓦」,倒裝為日本
語謂鱷的「(wani)」、「吾儂」,分化出龍、鱷兩
音。圖騰的原意在於「生生」,人既為「龍」所生,則
我亦即是「龍」,再音轉為「人」焉!
    「吾儂」音叶「嫛婗(人始生)」,嬰兒呱呱墜地的
啼哭聲與圖騰名相結合,人類的文明於焉展開!自「女
媧」及其倒裝的「臥龍」,衍變至「肅慎」、「賽夏」
這一組音,計可大略分成一百一十組複音語詞,而後由
音生義,迨文字發明之後,再依音義覓字。舉凡古姓氏
、古地名、部族名、山水名等,無不均即是圖騰名。有
了這樣的認知,許多上古史的謎團、語文學上的難題,
都可迎刃而解了!有了這樣利器,拿來應用於臺灣史地
上的研究,自然令人眼界大開而大肆翻案了!
    「龍」即是「鱷」,馮承鈞先生在所譯<秦代初平
南越考>附錄註七中肯定了其可能性;古語非皆單音,
李宗侗在所著<中國古代社會史>第一章第三節(五)姒姓
項中提出了質疑。所以,這兩者都不是我的獨得之秘,
古姓氏與圖騰有關,也得之於李宗侗先生的啟發,但是
證明「龍」是全人類共同的、唯一的圖騰,摸索出一百
一十組複音語詞,卻除我以外別無分號。「圖騰」自西
元1791年被人類知道至今,已經有216個年頭了,人類
在這門學術領域上的研究,也原地踏步得太久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 潛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